瓜有冰的

居住在西安,约片可私信

拉盐的小车:

       睡在自家的床上,吃父母做的饭菜,在理所应当的几十年里,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等到自己要做饭了,才开始理解为什么父亲的手上常年都有种味道,原来那是葱、姜、蒜余留指尖的气味。才开始理解为什么每当我突然说不回家吃饭了,他总是特别不高兴,原来那是等待和期盼落空时候的失落感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自己开始打理家事了,才知道原来每天忙忙叨叨收拾一遍,一个晚上的时间其实很短,所以母亲总是没空坐下来看电视。才知道原来每天早上都能吃上家里带的包子和茶叶蛋,那她每晚临睡就都要记得一一装袋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开始理解并体会这些看似平常的用心,也许要待到我们开始有了一段新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看到这样的一幕幕重演,我们才开始记起,小的时候我们曾经对他们的任性和依赖,以及那份不怎么说出口的爱。


评论

热度(6)